省汽车工程学会“希望之光”帮扶团调研天台大车配产业

根据《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省委人才办和省科协《关于组建山区海岛县“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的通知,省科协提出“智汇山区赋能行动”实施方案,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认真贯彻科协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希望之光”人才帮扶团助力天台系列工作。

走访浙江万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1月18日,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组织“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到天台县实地考察大车配产业。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教授、“希望之光”天台帮扶团团长俞小莉,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发动机及汽车实验室主任黄瑞,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总经理杨爱喜,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鲁文其,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授陈立旦,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研发总院副院长陆国栋等参加调研。天台县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陈君来,县经信局副局长吴慧强,县科协副主席朱法雨和县机电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永平陪同调研。

 

走访浙江天成自控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帮扶团专家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浙江万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成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每到一处,帮扶团专家都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生产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交流。

 

 

帮扶团专家还分别与各个企业代表团召开座谈会。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的情况,也提出在人才、技术标准化、培训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省汽车工程学会有关人员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帮扶团专家在会上也针对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设性意见。下一步学会将链接更多的产业资源来开展好工作,把企业的难题整理汇总、提炼总结、分析研判,做到精准服务。

 

前期,帮扶团已于8月下旬前往天台调研,走访了浙江康和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并与科技人员展开了技术交流,针对产品可靠性试验提出指导意见。9月,“希望之光”人才帮扶团与天台县人社部、县科协、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就拟定的帮扶工作草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具体落实帮扶工作任务。下一步帮扶团将继续发挥智库、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天台县相关部门及企业的实际需求,持续深入开展服务工作,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训,加快推进天台大车配产业的新发展。

 

创建时间:2022-11-21 15:06
浏览量:0
首页    学会动态    省汽车工程学会“希望之光”帮扶团调研天台大车配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