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汽车工程学会“希望之光”帮扶团松阳行活动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城现代化先行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共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科协关于组建山区海岛县“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的要求,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认真服务好松阳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切实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实现人才对松阳县“把产业方向+引创新资源+解技术难题+促成果转化+助人才培养”的全链条支持。

 

11月16日上午,“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松阳行暨《智慧交通产业专题讲座》在松阳县会议中心102会议室举办。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教授俞小莉面向松阳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及企业相关人员作《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专题讲座。俞教授将汽车动力能源的演变历程、各国对汽车工业化的贡献、燃料电池系统关键零部件与现在的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教授俞小莉作《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11月16日下午,2022“才聚松阳”人才科技峰会在松阳开幕,200余名省、市有关领导、高层次人才、专家学者及松阳县企业家和人才代表齐聚一堂。会议以“人才助力促进发展,科技赋能共同富裕”为主题,共商发展大计。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俞小莉、秘书长黄瑞、常务副秘书长帮扶团团长杨爱喜、副理事长芮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翟昕高级工程师、浙江理工大学柯俊副教授等携帮扶团全体成员,以及特邀嘉宾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院长邵立东等共同出席。

 

 

杨爱喜作为浙江省“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团长在开幕上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国家级省级优秀科创企业、省市优秀人才、县级优秀企业及现金人才的表彰奖励仪式,举行了招商项目、校企合作项目、校地合作项目等“双招双引”项目的签约仪式和“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助工作站的揭牌仪式。杨爱喜代表“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团长与松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潘永水共同为帮扶工作站揭牌。

 “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工作站揭牌仪式

 

前期,帮扶团已于9月下旬前往松阳调研,走访了凯越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浙江万鸿汽车配件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马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现场开展座谈,了解需求。同时与松阳县科协、县委人才办讨论了“松阳县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三年帮扶工作方案”。下一步帮扶团将根据松阳县科协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实际需求,依托帮扶团专家智库资源与学会力量,为产业提供持续的智力支持,在助企纾困的同时,通过跨界融合,联合更多科技力量,共同助力企业找到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打造科创体系赋能的服务之路。

 

 

 

 

 

创建时间:2022-11-18 14:40
浏览量:0
首页    学会动态    省汽车工程学会“希望之光”帮扶团松阳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