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家族企业代际传承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14:00-16: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直播(会议号:868 766 832)

演讲嘉宾:刘争光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学系特聘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办单位: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

              瑞安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单位:浙江省瑞安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讲座介绍:

    代际传承是家族企业保持基业长青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当前众多家族企业面对的现实难题。家族企业在位者和继承者各自有何心理需求?家族企业子女的接班意愿如何激发?接班过程中的控制权争夺问题如何处理?子代接班如何平衡继承传统和创新发展之间的关系?等等都是影响家族企业实现有效传承的重要问题。主讲者将融合成人发展心理学和家族企业管理学的交叉视角,以多个浙商家族企业为案例进行分享,为家族企业管理者提供新的启示。

 

演讲嘉宾简介:

     刘争光,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特聘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学博士,美国克莱蒙特学院 Kravis 领导力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具有五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致力于将学术研究和企业管理实践深度融合,探索领导力涌现、领导效果提升、领导力代际传承等话题,切实促进个体、团队和组织的领导力发展与提升。目前其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The Leadership Quarterly,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国际重要期刊。

 

 

 

创建时间:2022-11-17 11:05
浏览量:0
首页    培训会议    讲座通知——家族企业代际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