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奉化服务站科技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为推动宁波市奉化区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切实发挥学会奉化服务站的作用,8月10日,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奉化服务站科技交流论坛成功在宁波海威汽车零件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约70位企业、行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教授俞小莉在论坛上分享了当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现状和前沿技术,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秘书长卜向红以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等应用案例为引,探讨了前沿技术数字化转型在汽车零部件企业中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两位专家一致认为,电动汽车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其具有环保、高效等优势,并且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下降,电动汽车市场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氢燃料电池汽车也备受关注,其在长续航里程、快速加氢等方面具有优势。

 

 

▲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教授俞小莉

▲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联盟秘书长卜向红

     此外,在论坛上,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奉化服务站负责人蒋伟跃介绍了奉化区汽车及汽配产业发展现状。宁波海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承永分享在面对汽车零部件出口所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机遇时公司的经验。奉化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就“工链圈”产供对接的探索与实践也进行了发言,以产供对接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良性循环和协同发展。

 

▲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奉化服务站负责人蒋伟跃

▲宁波海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承永

▲奉化区经信局吴立波科长

     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奉化服务站,是学会与奉化区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合作共建项目,服务站致力于为奉化区汽车行业及产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在高端智力集聚上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引进相关高端人才,推进产学研合作,为奉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创建时间:2023-08-14 16:29
浏览量:0
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奉化服务站科技交流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