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天台县举办

为进一步发挥“希望之光”人才帮扶团的技术优势,提升山区海岛帮扶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产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产学研能力,7月21日至23日,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承办,浙江省汽车智能热管理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天台县科学技术协会及天台县机电工业协会共同协办的2023年度省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天台县举办。来自全省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所从事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技术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近6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

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俞小莉教授等出席高研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对高研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本次研修学员提出期望。

本次高研班围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及热安全问题,结合我省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产业特点,以探索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产业发展的技术突破口为目标精心设计研修课程,俞小莉教授主持本次高研班,邀请浙江大学汽车及发动机实验室黄瑞主任、浙江大学动力机械与车辆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黄钰期教授、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等作为主讲教师。通过主旨报告、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分别以《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相关技术的总体发展现状与趋势》、《新能源汽车动力热管理测试技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热管理技术在新能源车辆上的应用及展望》等为主题,从热管理技术国内外概况、理论、技术转化利用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

研修班遵循“课堂教学与实践考察相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原则,采用了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展览展示等多样化的课程形式。组织学员现场考察参观了浙江省汽车智能热管理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深度学习、认真领会专家们的报告内容。学员纷纷表示,三天的系统学习,授课专家对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技术应用等案例、概念、实践经验的干货分享,使自己对新能源热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今后在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技术方面的能力,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本次高研班是为深入贯彻浙江省委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和切实落实浙江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助力促成技术成果在市场转化落地,加强山区海岛帮扶相关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后续将结合企业需求,依托帮扶团专家资源,切实发挥科技赋能的效力,用实际行动助力浙江省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2023-07-28 15:04
浏览量:0
首页    学会动态    “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天台县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