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汽车工程学会“希望之光”帮扶团赴松阳开展帮扶活动

2023年5月13-14日,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总经理杨爱喜带领“希望之光”帮扶团——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殷玉明、博世电动工具全球新兴市场事业部精益设计和工业4.0负责人赵国利、杭州吉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胡双全、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专家马露杰、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网联汽车专业负责人李兰友、杭州集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一行7位专家到松阳进一步深入对接交流帮扶工作,特邀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事业部总经理肖雨和机械设计主管工程师张筱璞知名企业代表来松阳进行产业投资调研考察。松阳县科协主席张淑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丁根明、县经济商务局副局长叶君红、县科协副主席林辉等陪同调研并参加洽谈会。

13日下午,帮扶团实地考察了浙江科马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上河茶叶机械有限公司、松阳上上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松阳永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浙江华威门业有限公司等机械制造企业,详细了解了松阳县机械制造企业的发展现状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之处。

14日上午,帮扶团系列活动-企业生产管理知识专题讲座在松阳县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博世电动工具全球新兴市场事业部精益设计和工业4.0负责人赵国利做题为《智能制造视角下的精益生产》主题讲座。

随后,帮扶团专家一行与松阳县人才办、经济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了合作洽谈会。会议讨论了松阳开发区对接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装备项目投资落地的相关事宜,双方建立了友好的沟通渠道,对下一步合作充满着期待。会上,各方还就松阳县的机械制造及汽车零部件产业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帮扶团表示将继续围绕2023年希望之光帮扶团的年度计划,持续深入扎实推进帮扶工作。

专家一行还走访了丽水农林技师学院(筹)松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并考察了百度创新中心及松阳之窗智慧交通展厅,并就校地、校企、校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智能制造产业提升、企业数字化改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帮扶。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和座谈活动,为帮扶团的帮扶工作提供更多思路。后续学会将充分发挥学会智库专家团队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松阳县汽车零部件类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松阳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力资源。

创建时间:2023-05-18 15:18
浏览量:0
首页    学会动态    省汽车工程学会“希望之光”帮扶团赴松阳开展帮扶活动